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树林里 群鸡在“漫步”
2021-04-13 23:0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在清江浦区黄码镇姚湾村,古老的永济河穿村而过,悠悠流淌,两岸优良的生态成为人们赖以生存的自然资源。林正华的养殖场就在这里,春风习习,吐绿的小树随风飞扬,树下,群鸡在悠闲地“漫步”。

2019年,淮安人林正华携带多年打工积累的资金,来到宁静幽美的姚湾村,村庄紧邻盐洛高速,交通便利。于是,林正华承包80亩水塘、70亩地。“当时这里还是一片荒地,没有路,各种建筑垃圾随处可见。”林正华提前规划,兴建大棚、水电等基础设施,修建一条两米多宽的水泥路,计划开展大型养殖业。他从盐城引进优良品种,聘请本地农民,散养草鸡15000只,养殖鲫鱼苗上万尾。“经过前期调研,我觉得绿色养殖业有很大的市场。”

林正华不断探索,详细了解科学养鸡、养鱼的技巧。“我通过走访发现,很多农户养鱼经常是一池塘的鱼都死掉了,这就是没有科学养殖的原因,农业养殖一定要有技术人员指导。”为此,林正华和大型饲料公司合作,购买优良饲料,并请专家制定科学的饲养方式,定期防疫、消毒、调水,保证农产品纯天然绿色。为了防止鸡打架、啄蛋,他还为每只鸡戴了可以遮挡正前方视线的“眼镜”。

经过科学饲养,农场饲养的草鸡肉质鲜美、蛋品醇香,还作为优良种鸡孵育;鲫鱼口感鲜嫩,很受市场欢迎。在热闹的鸡舍里转上一圈,还能看到十余个母鸡产的个头较大的双黄蛋,这也体现了农场饲养方式的高效。每天在鸡舍进进出出、在鱼塘边忙碌,林正华看着自己孵育的小鸡长大,看着毛发亮丽的公鸡、成批的母鸡“绿色”出栏,还有鱼塘里不时跃出水面的鱼儿,他打心眼里高兴。“只要人们对舌尖品质有追求,农场的农产品就有市场。”

在林正华的精心培育下,到去年,农场经营了一年时间,前期基础设施、机械设备的投入成本就收了回来,还实现了盈利。今年,林正华进一步放大胆子,根据市场需求,追加投入,草鸡饲养到4万只。“用心做一件事,就一定能有收获。”林正华干劲十足。■融媒体记者 杨春阳

标签:草鸡;饲养;农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