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换、喷、剪”三大招治“飞雪”
2021-04-13 23:04: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淮安市园林部门持续加大城区飘絮防治力度

本报讯 又到了莺飞草长的时节,城市里恼人的飘絮如“飞雪”一样会再度“肆虐”吗?记者昨日了解到,淮安市园林部门正持续加大防治力度,通过多种措施,缓解飘絮对市民生活的影响。

据悉,为治理飘絮,市园林部门使出更换、喷药、修剪三项大招:

树木优化调整。对市区1800余株杨树进行调整,截至目前已更新1468株,主要更新的品种有海棠、朴树、榉树、银杏、广玉兰、水杉、池衫等。对其余树木采取重修剪及药物防治的办法,同时对部分道路、绿地、居住区的少量杨树进行实时观测,适时喷水等相关措施,确保减少城区杨树飘絮现象。

药物治理抑飘絮。今年3月,在法桐花芽分化初期,园林工人对市区淮海东西路、淮海南北路、承德路等主干道的5000多株法桐喷洒“悬铃散”植物生长调节剂,促使果球败育。从去年检测效果看,“悬铃散”的效果已经显现,抑制率达到65%左右。

人工修剪去果球。去冬今春以来,园林工人对市区北京路、人民路、漕运东西路等主干道近1000株法桐进行人工整形修剪,以减少果球数量。

如何减轻飘絮困扰?园林专家建议,在飘絮出现时节,市民首先要做好个人防护,出门戴上口罩、眼镜、帽子等。其次可错时出行,上午10点至下午4点是杨柳飘絮的高发时段,市民可尽量避免在这一时段出行。最后要及时清理,对花粉、杨柳絮易敏感的人群,回家后需做好外套植物飘絮残留物消除和面部清洗护理工作。

■融媒体记者 王舒

标签:园林部门;防治;淮安市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