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借1.6万元给男友贩毒 女子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2021-04-08 09:07: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我要是知道借钱给人贩毒是犯罪,我是怎么也不会借这个钱的。”在明知男友贩毒的情况下,仍为爱“慷慨解囊”,日前,经淮安市淮阴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告人纪芸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五千元。

纪芸今年31岁,长相清秀,在一家企业做文职。纪芸的男朋友乐峰比她大五岁,曾与她是同事,于七年前离异。乐峰离婚后疯狂地追求“恋爱小白”纪芸,纪芸在乐峰的百般示好下,最终不顾家人反对,与乐峰确立了恋爱关系。

起初,乐峰在单位表现良好,虽然是个工人,文化水平不高,但也是个吃苦耐劳的人。可时间久了,乐峰渐渐不满足于每个月三千多元的工资,开始主动结交一些社会上的所谓成功人士,寻找发财的机会。偶然的一次饭局上,酒足饭饱之后,乐峰主动问哥们李爱东能不能带他挣点外快。李爱东诡异地笑道“只要你想挣钱,路子肯定是有的”,并告诉他可以带着他弄点货卖卖,因乐峰之前曾经吸过毒,当时便心领神会。在听说了贩卖毒品的利润后,乐峰心里一阵挣扎,觉得自己上班这么多年,连个房子首付都凑不齐,不如放手赌一把,并安慰自己只要格外小心就不会有事的。

2020年6月的一天,纪芸在乐峰的外套口袋中发现一小袋透明晶体,好奇地问是什么,乐峰便如实告诉她是冰毒。纪芸没想到自己的男朋友竟然干了这种违法犯罪的事情,极力劝说乐峰停手。可吃到甜头的乐峰哪愿意洗手不干,还直接辞了职,并让纪芸放心,自己今后一定多加小心。为此,纪芸与乐峰闹分手,乐峰却死活不同意,软硬兼施,不停地纠缠,并百般讨好,多次为纪芸买礼物。两人关系若即若离。

9月的一天,乐峰跟纪芸说要借点钱到外地出个差,敏感的纪芸意识到乐峰可能又是要去做他的“生意”了,向乐峰求证后果断拒绝。可乐峰软磨硬泡,称纪芸如果不借钱给他,他就要去拿别人的高利贷了。纪芸一想,两人毕竟还是男女朋友,乐峰借的高利贷也要两个人还。在乐峰的再三哀求下,纪芸还是心软了,从微信上转给乐峰1.6万元。乐峰跟同伙凑到钱后,从镇江购得90多克冰毒,在回到淮安高速出口后,被警察逮个正着,等待他的将是十余年的牢狱生活。(文中人名均为化名)(周红梅 马奥)

标签:高利贷;冰毒;恋爱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