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工业园区:聚焦项目建设 优化营商环境
2021-04-06 16:1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张小燕

通讯员 陈美珍

日前,记者在淮安工业园区危险废物处置中心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该项目为省重点危险废物综合处置项目,由雅居乐环保集团通过公开竞标获得,总投资10.48亿元,其中一期危险废物焚烧处理3万吨/年、物化处理1.5万吨/年、刚性封闭处置现场安全填埋处理1.2万吨/年;二期焚烧、物化、刚性填埋处置规模与一期相同,此外还包括3万吨/年废盐综合利用工程。“目前,焚烧、物化等生产线全面开工建设,预计6月30日前完成施工,10月底试生产。项目建成后将大幅提升淮安危废综合处置能力,有效促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淮安雅居乐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安环经理董康介绍。

重大项目顺利推进,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淮安工业园区始终秉持项目管家理念,做到“围墙外包办、围墙内帮办”。同时,在保障用地、环境容量、技改扩能等方面,因企施策、精准扶持,确保项目早日达产达效。

江苏艾科维科技有限公司于2016年建成投产,是一家致力于肟系列高端精细化学品开发、推广和建设的科技型企业。在园区的精准帮扶下,企业发展势头强劲,几年来,累计完成开票销售16亿元,税后净利润达4.6亿元。良好的投资回报,为企业在淮扩大生产增强了信心。“‘十四五’期间,公司计划再投资17亿元,规划用地400亩,实施二期项目,加大产品国内外市场占有量,推动实现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超50%。”该公司董事长刘建青说。

安全生产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石。目前,淮安工业园区有化工企业90家,涉及重大危险源企业22家。为了进一步提高风险防控与应急处置能力,园区依托物联网、大数据,打造以“一支撑、三中心、八个业务领域、十二个业务系统”为核心的智慧园区建设平台。“园区70%的企业已完成数据接入。6月底前,园区所有企业的风险告知、中控室监控、危废库房监控等信息全部接入平台。届时,园区的安全管理和生产运行管控力将迈上新台阶。”淮安工业园区安全总监张辉介绍。

“项目为王,环境是金。”淮安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淮安盐碱科技产业发展办公室主任沈晓红表示,园区将聚焦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攻坚突破,挺起“争创国家级园区”的发展脊梁,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