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企业“家门口”一次完成商标申请
2021-04-06 16:0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2月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淮安受理窗口正式启动运行,设商标受理和商标咨询两个窗口,现场受理商标注册申请;商标变更、转让、续展等后续业务申请;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申请等业务;现场代发相关纸质商标注册证。同时,充分发挥“咨询”功能,提供帮助、指导、受理等一条龙服务。

“以往淮安的企业和个人申请注册商标,不找代理,则意味着跑腿和繁琐的流程,且代理费较高。”淮安受理窗口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2021年1月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复同意,在淮安市设立商标受理窗口,开展商标注册相关业务。收到批复,淮安市知识产权局以最快的速度,配齐软硬件办公设施,设立淮安商标受理窗口,大大便利了淮安市及周边地区市场主体。

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家门口”,就可一次完成商标申请书的递交,省去以往多次往返北京等城市的麻烦或找代理的高额费用。不仅大幅缩短申请注册商标时间,也节省很多人力物力财力。同时,受理窗口严格执行国家知识产权局的规定,只代收注册费用,没有任何额外费用,减轻了市场主体负担。“淮安窗口的设立真是太好了,办理商标业务再也不用东奔西跑了,大大方便了我们企业,钱少花了还省心,为你们点赞!”江苏修澄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申请人感叹说。

截至2021年3月末,商标业务淮安受理窗口共接受商标咨询139人次,受理商标注册申请75件、商标使用许可备案30件、商标续展申请17件、变更名义地址管理规则成员名单申请2件。

下一步,商标业务淮安受理窗口将全面优化服务,加强综合服务能力建设。包括精简业务流程、印制《商标注册服务指南》、建立微信咨询群、制作商标申请样本、对重点企业进行专业指导。不仅如此,实现窗口与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联动,提高办理效率,定期上门集中开展业务办理,窗口服务前移,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通讯员 程勇 融媒体记者 杨春阳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