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马”比赛日益临近 广大跑友备战忙
2021-04-02 09:0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随着2021淮安西游乐园淮安马拉松比赛的临近,比赛氛围愈发浓厚,越来越多的运动爱好者投入到训练备战的行列中来。

这几日,淮安市长跑协会会长张爱昌着实有些忙碌——每天早上,他都要带领协会中报名参加“淮马”的会员们开展训练。另外,作为有过60多次跑全马经历的资深跑者,他还主动承担了为本次“淮马”招募、培训赛道领跑员的重任。“这次比赛是我们淮安第一次举办全马赛事,作为马拉松爱好者,我由衷希望我们的比赛能呈现出最好的一面。”据张爱昌介绍,目前市长跑协会已经有一百二三十位会员报名此次全马比赛,占到了协会会员总数的三分之二。为了在比赛中呈现出最好的竞技状态,大家每天都主动抽出时间进行练习。“4日那天,我们还计划组织此次报名参赛的会员们在桃花岛进行赛前试跑训练,以帮助大家感受和适应比赛气氛,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张爱昌说道。

本届“淮马”赛事不仅得到了广大淮安跑友的全力支持,更有不少市民通过呼朋唤友甚至全家上阵的方式踊跃地参与其中。今年37岁的王海波是我市一家企业的职工,为了参与本次比赛,他不仅重新“拾”起了暂停两年的马拉松训练,还把妻子和正上小学二年级的女儿也动员了起来,成就了一段“一家三口齐跑马”的佳话。王海波告诉记者,自己从2015年开始练习长跑,2016年参加了人生第一个半马比赛,之后又多次参加了清江浦、金湖、洪泽湖半程马拉松和无锡全程马拉松等赛事,“跑马拉松不但可以锻炼身体、锤炼意志,还能让人保持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是非常有好处的。这次‘淮马’不但是我们淮安首次举办的全马比赛,而且规格很高,既有央视直播,还有400个直通国内四大赛事的名额,这对于宣传淮安,展示淮安城市形象都有极大的促进作用。作为淮安人,理应全力支持。”王海波说,最近自己正积极准备训练计划并逐步开展恢复性训练,计划每周进行两次10公里长跑,每周末跑一次半马,在正式比赛前再跑一次30公里以上的长距离。

■融媒体记者 储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