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看戏、观影、游园……淮安发行5万张文旅惠民卡
2021-03-31 10:04: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昨日下午,记者从市政府专题新闻发布会获悉,我市发行5万张文旅惠民卡,为市民游客送出文旅惠民“大礼包”。

据介绍,淮安文旅惠民卡采用线上申领和实体办理形式,市民游客通过“文旅淮安”微信公众号即可在线办理。卡片目前已签约淮安及部分省内兄弟市共计22家收费旅游景区、市内3家剧院和3家电影院,单卡涵盖产品原总价格最高的达6000多元。市民游客凭卡,可一年内享受在淮安人民大会堂、荷芳剧院、淮安大剧院等看戏、看剧、观影减免30元至80元的优惠,以及累计100次免费、优惠游玩淮安18家收费景区的福利。

为普惠各类群体,卡片以A、B、C、D四种套餐设计,从“0”门槛免费申领的“观影观戏卡”,到最高只需299元的剧院、影院、景区“通玩卡”,戏剧票友、出游市民、外地游客等都可以获得精准化服务。卡片还将搭载淮安市图书馆的图书借阅功能,指定套餐免费向中小学生发放。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依托地方淮海戏、淮剧、京剧专业院团和保利大剧院演艺平台,将文化演艺作为惠民项目,通过试运营免费、票务优惠,让高雅艺术走近寻常百姓,培育潜在的消费群体。同时,引导景区打破门票经济,开发二次消费,通过文化演艺等夜游产品,拉长消费链条,引导培育“淮式生活”新方式,积极打造淮安文旅消费的新名片。

融媒体记者 王舒 通讯员 赵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