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气温稍回落 雨天有点多
2021-03-29 09:3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刚刚过去的周日又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最高气温升到了23℃。不过从本周起,降雨即将成为天气舞台上的常客,阳光也会因此变得稀缺起来。

据市气象台预报,本周周一周二两天天气以云系变化为主,气温有所回落,其中29日多云到阴,局部地区有小雨;30日白天多云,夜里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小雨;31日又将有一次降雨过程,雨量或可达到中等,最高气温也将出现大幅度下降,从“2字头”一下跌到15℃到16℃。

不要怪冷空气“赶”走了温暖,最近的气温其实有点过于温暖了。中央气象台预计,3月末到4月初,全国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仍将较常年同期偏高2~3℃。按照这个形势发展下去,你是不是该担心夏天更离不开空调了呢?事实上,已经有专家预计,今年夏天江淮流域的气温会较常年偏高,而且降水量会偏少,可能会对农作物的产量、老年人的身体健康、用电量等带来一些影响。

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通讯员 吴序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