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推出市区公租房综合保险服务
2021-03-29 09:3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家住清江浦区南惠佳园小区的戴先生心里悬着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其公租房内灶台燃烧造成的室内装修损坏通过保险理赔方式得到维修,目前已恢复原状。可明明是人为操作不当造成的损失,为何保障户也能得到理赔?这要归功于淮安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中心近期推出的市区公租房综合保险服务。

据了解,保障户住进公租房后,如果遇到非人为造成的房屋质量问题,财政会拨付专项资金给予维修。但如果是人为造成的事故,这部分资金则无法使用,相关损失需要责任人自行承担。众所周知,保障户群体大多没有良好的经济条件,生活中一旦不慎发生了水电事故,会让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淮安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中心开创性推出市区公租房综合保险服务,为全部3203套公租房添上了“护身符”。

据悉,该保险项目主要分为“因火灾、爆炸、自然灾害等造成的保险标的财产损失”和“因自家或者邻居家水暖管道意外破裂造成的保险标的损失”两大方面。公租房综合保险服务的推行使用,既大大减轻了公租房保障对象的经济负担,也减少了财政资金支出。截至目前,该服务已为6户保障户解决理赔问题,理赔率百分之百。

融媒体记者 胡适之

通讯员 凌林 熊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