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气温“很刺激”——最低气温“大俯冲” 最高气温“放风筝”
2021-03-22 09:5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3月20日起,我们迈入了春分节气,此前阴雨连绵、气温低迷的天气格局也恰巧退场。市气象台说,眼下这波冷空气影响过后,本周的最高气温即将触底反弹,欣欣然迈入春天的大门。

上个周末,明媚的阳光让人们心情为之一振,气温也有所回升。20日,市区最低气温升到了8.5℃,最高气温13.5℃。不过,受较强冷空气影响,22日,市区最低气温将跌至1℃到2℃,市气象台已发布霜冻报告;23日,最低气温仍只有4℃到5℃,部分地区有霜或霜冻;24日的最低气温将回升至7℃到8℃。虽然最低气温玩起了“大俯冲”,但最高气温并没有同步跟上,而是像被春风吹断了线的风筝一样高高“飘起”,预计本周三就将升到20℃左右,妥妥是“春天般的温暖”,这种温暖将持续到周五,这意味着本周的气温特点将是中午温暖、早晚偏凉、日温差较大,有点类似于“早穿皮袄午穿纱,围着火炉吃西瓜”的感觉。

天气方面,本周明媚的阳光将常驻天气“舞台”,但在周五前后将迎来一次降雨过程。中央气象台的中长期预报显示,这场雨可能会下得不小并伴有雷电,下周可能还有一次大范围降水过程。

虽然已经进入了春分,但截至21日下午,市气象台尚未“官宣”我市入春。记者在中国天气网发布的全国入春进程图上看到,截至3月18日,包括淮安在内的江苏大部分地区已经被划入了温暖春天的“怀抱”。气象专家介绍,从全国范围来看,今年春天的脚步比往年有所加快,但“春来早”的同时冷空气也在不断增强它的势力,导致了冬春不断交替的现象发生,一些城市甚至出现了先入春又返冬接着二次入春的局面。专家提醒,季节变化时气温起伏无常,公众要关注天气变化,及时调整衣物,谨防受凉。

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通讯员 吴序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