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
2021-03-22 09:47: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金义旻 赵启瑞

通 讯 员 杨文洲

“我们提前半个小时就来排队了,担心人多。”“没什么感觉,能接种上挺开心的。”……按照国家、省统一部署,3月19日,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普通人群接种工作全面启动,年龄在18~59岁的居民(不限户籍和居住地),可凭有效证件就近到指定接种点预约接种。目前,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

3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淮阴区渔沟中心卫生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前来预约登记的居民络绎不绝,询问区、登记区等均排起了长队,居民接种热情高涨。“听说我们能接种了,我特别开心,一大早就赶过来了。”渔沟镇程圩村村民陈慧说,填写预约登记后,很快就排到她接种了。“除了针刚扎进去时有点刺痛感外,其他没有什么感觉。我还特意发了微信朋友圈,纪念这一特殊时刻。”她笑着说,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人,能很快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她感到骄傲和自豪。“这不仅对自己好,对他人也好,我会积极动员身边的亲朋好友赶紧来接种。”渔沟中心卫生院分管院长张从明介绍,在医护人员引导下,居民持本人身份证,完成体温测量、询问登记等,即可接种疫苗,加上留观半小时在内,整个接种流程不到一个小时就可完成。

为了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该接种点迅速增加登记台、接种台,以迎接即将到来的接种高峰期。“我们登记台从原来的3个增加到4个,接种台从原来的7个增加到10个。同时,我们适时增加现场工作人员,及时给前来预约登记的居民提供帮助。”张从明表示,“所有疫苗全程冷链、专人配送,存储使用云端冷链监测预警系统,实时监测温度,确保疫苗安全。我们将全力以赴,确保高质量完成此次新冠病毒疫苗全民免费接种工作。”截至当日上午11时,该接种点共接种疫苗410剂次。

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副科长蔡蓉介绍,目前我市共有145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各接种点运行平稳有序。自我市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接种疫苗人员累计9万多人,接种疫苗约14万剂次。蔡蓉提醒,近期打算接种的居民要多休息,不要过于疲劳,切勿暴饮暴食和酗酒。蔡蓉还强调,接种疫苗后,一定要按照医嘱做好个人防护。“任何疫苗的保护率都达不到100%,即使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还要继续保持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的好习惯,并注意保持良好的社交距离。”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