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生态文旅区全力以赴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1-02-28 15:25: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1
听新闻

记者从淮安生态文旅区获悉,去年,该区年均PM2.5浓度值为33,优良天数308天、优良率84.4%,两项指标在全市年度考核中均排名第一;该区国、省考京杭运河板闸断面水质优Ⅲ类比率达100%。日前,该区召开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吹响了今年打好“主动仗、漂亮仗、连胜仗”的战斗号角,将全力拼搏、连续作战,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开展大气环境质量改善攻坚行动。进一步强化“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意识,加快推进落实精准治气、科学治气、依法治气各项措施。据介绍,该区将不断加大扬尘治理力度,对建筑工地、市政工地、拆迁工地等坚决做到“六个百分百”,试点推行“阳光出土”;进一步提高对城市道路的机械化冲洗、洒水、洗扫频次,实现道路见本色、草木露绿色。

开展水环境质量提优攻坚行动。区建设局制定出台年度黑臭水体专项整治工作计划,进一步贯彻城市黑臭水体整治长效管理机制,落实畅流活水长效保洁责任,铁腕实施城市污水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坚决完成“三消除”工作,实现黑臭水体长治久清。同时,以“河长制”为抓手,重点推进农村沟塘水体综合治理和骨干河道清淤保洁工作,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清理河道“毛细血管”行动,加强水质监测,推动水系连通,及时解决阶段性污染问题,不断提升支流水质。

融媒体记者 孔雪 孙婧

融媒体编辑 高尚杰

通讯员 王睿

标签:
责编:陈淼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