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举行文明实践庆元宵主题活动
2021-02-27 12:2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刘晓兰

本报讯 昨日是元宵节,为弘扬传统文化,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我市在淮安生态文旅区富城路办事处滨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我们的节日·元宵——文明实践庆元宵 温暖和谐一家亲”主题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生态文旅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富城路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滨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活动在文艺表演中拉开帷幕,社区文艺爱好者和专业演员们大展才艺,为居民奉上一场文化盛宴。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便民惠民志愿服务专区,来自消防、健康、生活服务、心理咨询、教育等各个领域的志愿者为居民提供各项便民服务。同时,猜灯谜、手工制作汤圆等活动同步开展。

据悉,元宵节前后,我市还有138场活动在全市城乡举行。2021年度,为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我市将依托全市各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各街道(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各社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七夕节、中秋节、重阳节期间,组织策划“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组织志愿者开展节日民俗、文化娱乐、经典诵读、文明新风、网络文明传播等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高市民文明素养。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