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对18类重点人员加强监测预警 加快疫苗接种
2021-02-26 09:2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朱昭卓

为及时掌握疫情形势,对春节后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昨日下午,淮安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听取各县区、各部门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及建议,并对部分环节提出针对性要求。

会议重点听取了教育和卫生部门关于重点场所与高风险人群的防控预案及建议,对全市春节期间采取的措施及成效给予肯定。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必须认清形势,做好长期对抗疫情的准备,继续保持防控定力;要严格防范外来输入风险,利用大数据落实好监测和管控;要重点抓好开学期间的防控,加强对公共场所的卫生管理,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持续完善常态化、多渠道的监测机制,对18类重点人员加强监测预警,根据相关文件要求不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作用;要加快疫苗接种,尽快完成摸底工作,加大经费保障力度,做好疫苗采购储备;要强化督促指导,加强行业培训、实战演练,及时将上级的防控新要求传递到基层;要做好宣传引导,在各类场所不间断地宣传行业知识行业要求,结合文明城市建设、城乡爱国卫生运动,引导群众养成更加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