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张温暖的车票!淮安民警助甘肃步行老汉千里寻亲
2021-02-26 08:5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昨日,一位从甘肃步行出发去常州寻亲的老人走到盱眙县工业开发区迷路,在他无助时,幸亏当地群众发现报警。在民警的帮助下,老人坐上了去常州的大巴。

当天上午10时许,盱眙县公安局工业开发区派出所接110指令称,在玉兰大道上有一位老人可能迷路了,需要救助。接到报警后,民警蒋锦阳迅速带队赶赴现场,发现一位老人步履蹒跚地在路边徘徊。经询问得知,老人今年73岁,常年住在甘肃,平时靠打零工、捡破烂为生。去年下半年,老人感觉年老体衰,打不了零工,背不动破烂,便想去投靠唯一的亲人——住在常州的妹妹。由于没有路费,老人靠着一张地图只身从甘肃一路乞讨,一路步行去常州。到盱眙时,老人已经走了5个多月。由于盱眙县工业开发区道路交叉复杂,住家又少,老人怎么也走不出去,而且又饿又累。

了解情况后,蒋锦阳立即跑到附近超市买来面包、火腿肠、矿泉水等食物,让老人慢慢吃,并与其交谈沟通,缓解其焦虑情绪。因担心老人寻亲路上再吃苦头,蒋锦阳从口袋里掏出几百元现金交给老人,让其坐车去常州,沿途再买点吃的,可是老人坚决不肯要钱。在蒋锦阳一再劝说下,老人只肯收下50元,并坚持要步行去常州。蒋锦阳只好将老人哄上去常州的大巴,并为其购买了车票。“你到常州遇到困难可随时找警察,一定会有人帮你的。”临别前,蒋锦阳嘱咐道。在大巴车上,老人激动得老泪纵横,向民警连声道谢。

通讯员 何清国 朱增磊

■融媒体记者 刘权

标签:老人;常州;工业开发区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