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过好年结伴偷电缆 三窃贼在看守所“过年”
2021-02-22 14:1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日前,一个3人盗窃团伙深夜来到淮安一公司盗窃厂区备用电缆,被巡逻民警逮个正着。据悉,3名嫌疑人已被淮阴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2月6日凌晨,小营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途经一公司时,发现围墙外有一男子鬼鬼祟祟,形迹可疑,立即将男子控制。在现场遗落的一截截被剪断的电缆及电动三轮车等证据面前,男子很快交代自己伙同他人盗窃电缆的犯罪事实。于是,民警将该男子带到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经审讯,男子交代自己姓沙,没有固定工作。前段时间,沙某乘坐朋友张某的轿车途经233国道附近,看到该公司的围栏里有一大捆电缆。两人便商议晚上将电缆偷出来,卖得的钱能让他们过个好年。2月5日晚,沙某与张某又叫来朋友李某,一起驾驶电动三轮车来到该公司附近。他们查看附近没有人后,就找了一个围栏缺口钻了进去。开始,李某负责放风,沙某和李某负责剪电缆。由于电缆太粗不好抽,沙某和张某就将电缆剪成一米左右一段,从围栏扔出去。剪了十几段以后,沙某就跑到围栏外,将电缆抱到三轮车上。他们觉得这样偷电缆太慢,就决定由张某和李某在围栏里继续抽电缆,沙某则跑在围栏缺口向外拉。就在沙某准备将剪断的60米左右电缆搬上三轮车时,被巡逻民警当场发现并抓获。张某、李某听到动静后,立即翻出围栏逃跑了。

根据沙某提供的信息,民警很快将嫌疑人张某、李某抓获。到案后,2名犯罪嫌疑人对自己盗窃电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2月20日上午,该公司设备工程部工作人员特地到小营派出所表示感谢。据工作人员介绍,民警帮助该企业挽回1万余元的经济损失。

■通讯员 文松 熊樱

融媒体记者 刘权

标签:电缆;男子;围栏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