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城西路、大治西路、支十六路工地热火朝天 节后淮安市区市政工程复工忙
2021-02-22 13:5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春节刚过,淮安市区各项市政工程已紧锣密鼓开工,工地上热火朝天,工人们干劲十足,各工程有序推进。

挖掘机摆动长臂,卡车往来穿梭,工人挥动铁锤……2月20日上午,市区城西路施工现场一派忙碌。项目施工负责人介绍,城西路已经投入使用多年,道路坑洼,排水不畅,修缮工程始于去年9月,计划挖出原有路面结构,新建沥青混凝土路面、雨水管道,并对附属设施进行完善。“为了抢抓工期,春节刚过,项目部人员就全部到岗,现在工程已全面复工。”该负责人说。

据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城西路维修是在不改变道路原有技术标准和使用功能的前提下,结合控源截污、海绵城市建设相关要求进行的。该工程第一阶段将于3月31日前结束,主要对行车道进行封闭施工;第二阶段建设从4月1日起至5月26日结束,主要对人行道进行封闭施工。

在市区大治西路施工现场,工程人员头戴安全帽,身穿反光背心,手持铁锹,正在进行紧张作业。项目施工负责人介绍,该工程于2月19日正式复工,工地绷紧疫情防控弦,做到每日一检测、每日一登记。此外,工程喷淋设施和雾炮机、防尘网、洒水车等全部启用,确保文明施工。

据悉,大治西路因年久失修,破损严重,且排水不畅。此次修缮的道路总长为480米,主要对破损的路基、路面进行维修改造,修补两侧人行道,对部分污水管道进行维修利用,对无法利用的雨水、污水管道进行拆除新建,并完善相关标志标线,整个工程预计3月31日前结束。

“方向打正,往里面开。”在市区支十六路工程现场,管理人员正指挥搅拌车进场,机器轰鸣声不绝。项目施工负责人介绍,工程于2月20日正式复工,计划6月份完成。“我们在几天前对全体施工人员进行了安全和防疫教育,确保复工安全。”支十六路是城建重点项目,工程新建道路长约170米、宽28米,主要为已建的白鹭湖幼儿园及周边小区行人、车辆服务。

■融媒体记者 王舒

通讯员 季煜 殷洁 范丽娟

标签:施工;复工;污水管道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