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湖:牛气!福气!新年搬进新别墅!
2021-02-18 09:58: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1
听新闻

住新房,过新年,乐陶陶!这个春节对于江苏省金湖县金南镇幸福湾新型农村社区的居民来说,那真是舒心又开心。

在幸福湾社区,和煦的阳光映照着一幢幢崭新的别墅,大红的灯笼在每家的门头高高挂起,鲜红的中国结在春风中轻舞,鲜花草坪透露着春的信息。小区里的人家有的忙着晒糯米面,有的忙着清洗腌好的咸鱼腊肉,还有的忙着娶亲、赶着安家,年味渐浓,分外热闹。

“你看,我家的大锅正在烧着老鹅,这就是真正的年味啊!”金南镇居民陈连智笑呵呵地说。走进陈连智家中,只见亲朋好友欢聚一堂,“这是我的好朋友,邀请他们到我家来过节,跟我一起分享乔迁新居的喜悦”。

“头一个年头搬到新居,我请姊妹们到我的新家看看。”金南镇居民王成和正拉着亲戚们一个房间一个房间地参观。新房占地面积154平方米,装修风格清新雅致,环境非常不错,宽敞明亮。“真漂亮,这就是城里面的别墅啊!”亲戚们不禁感叹道。

从住了几十年的低矮破旧的老房子,到住上了小别墅,王成和做梦都没想过,小区离集镇近,附近有企业,不少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上班挣钱,吴运铎兵工厂纪念馆也建在小区里,是红色旅游景点。“居住条件比以前好得多,完全一个天一个地,感觉特别幸福!”对于王成和来说,新房意味着开启新的生活。在新房里过年,年味都浓郁了几分。

屋外依旧寒冷,居民李克英正在自家的超市中忙得热火朝天,对于焕然一新的环境,李克英感受颇多,“我们搬到了这里,搬进了新家,感觉这儿环境什么的都很好,开了一个小超市,日子越过越有盼头。”

吃水不忘挖井人,居民谭永林发自肺腑地说,“感谢政府把我们老百姓安排得这么周到!”

据金南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吴秋实介绍,“现在已有166户农户搬进了幸福湾小区,住进了新房,这是他们在新房过的第一个新年。居民对小区的整体环境、产业配套、社区的一些红色特色文化都非常喜欢,群众认可度比较高。”

在幸福湾社区,家家户户张灯结彩过大年,喜悦荡漾在每个人的脸上,幸福湾里充满着幸福年的味道,未来的日子也定是越来越好!(施雪玲 唐伟)

标签:新房;金南镇;幸福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