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节长假淮安42家重点商贸企业实现销售额约6.5亿元
2021-02-18 09:2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的首个春节,淮安市消费市场牛气冲天。记者昨日从淮安市商务部门获悉,据对全市42家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的监测和初步统计,今年春节长假累计实现销售额约6.5亿元,与疫情前的2019年相比增长11.2%。淮安市消费市场呈现出货源充足、购销两旺、保障有序、喜气祥和的场景。■融媒体记者 金义旻 通讯员 丁学艺

●年味浓销售火,各类促销活动精彩纷呈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淮安采取政企联动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举办“淮扬美食 居家品尝”主题活动,4大电商平台、35家品牌餐饮企业参与活动,陆续推出50余种外卖年夜饭成品或半成品套餐、礼盒线上预订和线下自提、配送服务。启动“年货到家 福到家 留在淮安过大年”网友乐购文化节,组织“美团”“淮选特卖”“亲蜜荟”“同城享购”“嗨旅游”“饿了么”等电商平台和36家企业开展线上年货购物配送业务,大润发、渔夫水产等企业春节期间线上销售较往年增长约20%。

商贸企业加大促销力度,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各商贸企业纷纷抓住商机,创新促销形式,开展团购惠民、购物送礼、送消费券、换季商品减价、新品打折优惠促销活动,带动节日消费进一步增长。中央新亚黄金首饰8.5折、服装5折起、化妆品开展满减活动;金鹰国际万份红包免费送、冬装3-5折;淮安大润发2月11日起开展旺旺大礼包、春节零食盒、花生米等降价促销;淮安华润苏果开启年货大集,开展百种年货商品打折促销,商联超市举办会员购物送红包活动;淮安万达广场举办吃100元、送100元活动;翔盛、宏宇、雨田等4S店各门店开展“贺新年 牛气冲天”等各类让利主题促销活动。

●供应足人气旺,特色年货及节令商品热销

“每天人都很多,日均的客流量在6万人次以上。”淮安万达广场的相关人员介绍说。春节期间,淮安消费市场一片红火,各中心商圈、特色商业街,以及集购物、美食、休闲、娱乐等为一体的购物中心、商业综合体等迎来了消费高潮。

据市商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春节市场呈现出以下三个特点:特色食品受青睐。传统春节是走亲访友、家人团聚的重要时刻,因此各类休闲食品、特色年货商品、小包装有机食品、绿色食品、营养保健型特色食材等成为节日期间销售的热门产品。“现在都注重养生保健,过年我们都给老人带点绿色食品和保健食品。”市民郭先生告诉记者;服装类需求强劲。日前记者来到中央新亚百货,冬装5折、春款8.8折6倍积分、冬款低至一口价……在服装服饰区域,各类促销广告琳琅满目。“这次我们折扣力度空前,吸引很多新老顾客来选购,好多热销的款都断码断货了!”某品牌专柜一位销售人员说。据介绍,冬季服装打折促销、春季服饰抢先上市,休闲运动服饰、儿童服装等时尚个性商品热销;传统黄金饰品热销。记者了解到,牛年生肖系列的小克重的黄金饰品备受青睐,“有的是送给孩子,有的是自己戴的,卖得特别火爆。”据淮安万达广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期间,万达广场黄金饰品销售比2019年增长1.5倍。

●必需品货足价稳,餐饮、住宿消费趋于常态

据介绍,淮安市商务系统提前部署和安排了节日市场供应工作,各类商贸流通企业加强产销对接,备足货源,切实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全市节日市场商品丰富,粮油、蔬菜、肉禽蛋等生活必需品,商品库存充足。大润发、苏果、利群、商联等16家大型超市的米面油、猪肉、鸡蛋、蔬菜、方便食品等库存同比增长在10%-40%,禽蛋价格稳中有降,白条鸡价格环比下降0.5%;鸡蛋价格环比持平。叶菜类价格环比下降8%,经过省、市2次政府储备肉投放,猪肉价格环比持平。

按照疫情防控“在外打工就地过年”和“非必要不聚集”倡议,春节期间寿宴、喜宴消费受到一定的影响,餐饮消费以家庭小型聚餐为主。各大酒店积极推出不同品种、不同价位的成品或半成品套餐、礼盒,采取线上预订和线下自提、配送等服务模式,积极开展春节让利促销活动,为大家提供更放心、舒心的餐饮服务。“春节期间,我们线上配送营业额占比达50.2%。”据淮安金陵大酒店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记者了解到,淮安市商务局在节前集中组织各县区开展商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春节期间严格落实节日值班制度,指导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各大商超加强对店内手推车、购物篮、电梯扶手、自助收银机、卫生间等公共设施消毒工作,严格要求进店顾客测温、扫码和佩戴口罩,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淮安市消费市场疫情防控有力有效。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