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淮安:保供应,促消费!市民放心买买买
2021-02-16 10:46:00  来源:淮安发布  
1
听新闻

春节假期,淮安天气晴好,全市消费品市场商品丰富、运行平稳、购销两旺。淮安市商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部署要求,针对节日市场购买集中、需求多样的特点,全力组织货源,科学精准调度,切实保障生活物资供应,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喜庆祥和、欢乐安全的节日。

赵启瑞/图

促消费活动精彩纷呈

春节前,淮安启动开展线上“年货购物节”活动,各大型商场超市营造喜庆热烈、文明有序、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促销活动丰富多彩。据市商务部门初步统计,列入重点监测的16家大型商超前三天累计销售额2150万元,同比增长10.5%。新亚、大润发超市、利群时代、华润苏果等纷纷开展打折、抽奖、发红包等活动。

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淮安市商务局节前印发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市场保供的通知,组织各县区将保供和促销紧密结合,加强产销对接,满足城乡居民节日消费需求。春节黄金周前三天,大型商场、超市持续营业,全市肉、菜、蛋、奶、禽等主要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价格总体稳定。据市商务局对大润发、苏果、利群、商联等16家大型超市统计,面粉、食用油、猪肉、鸡蛋、大白菜、青菜、花菜、青椒库存同比增长10%-40%。

赵启瑞/图

餐饮消费趋于平稳

按照疫情防控“非必要不聚集”倡议,春节期间寿宴、喜宴消费受到影响,饭店宴会业务下降。春节前,淮安市商务局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淮扬美食·居家品尝”活动,引导各餐厅推出不同品种、不同价位的外卖成品或半成品套餐、礼盒,各大餐厅酒店年夜饭预订好于预期。据市烹饪协会组织对20家大中型酒店统计,年夜饭包间预订率在80%左右,虽然到店就餐较疫情前春节期间下降30%左右,但线上预订和配送到家业务量同比增长,餐饮业销售额总体保持平稳。

疫情防控有力有效

淮安市商务局在节前集中组织各县区开展商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局领导带队赴相关县区、企业进行暗访和督导。春节期间,商务系统严格落实节日值班制度,指导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各大商超加强对店内手推车、购物篮、电梯扶手、自助收银机、卫生间等公共设施消毒工作,严格要求进店顾客测温、扫码和佩戴口罩,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丁学艺 姜姿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