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地方好”好得更有质感 金湖提升“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引领作用
2021-02-16 07:38: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广忠 陶然 秀松 莎沙  
1
听新闻

在近日召开的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上,金湖县委书记贺宝祥欣然接过“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奖牌。去年12月,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金湖县高分高位上榜。

金湖三湖环绕,拥有最具里下河地区特质的水乡风光,发展全域旅游可以突破传统旅游“点”的局限,实现“域”的全面提升。2015年底,国家启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申报。尽管对照标准差距大,该县最终果断递交了创建申请。2016年2月,原国家旅游局公布首批262家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名单,江苏省共8家,金湖位列其中,抢得县域发展新机遇。

创建之初,金湖县只有1家3A级景区、2名旅游工作人员。4年多来,县委、县政府以全域旅游为切入点,通过改革创新,着力在党政统筹、体制机制、产业融合、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等方面消除旅游发展的阻点与痛点,实现了从一张白纸到亮点纷呈、从旅游洼地到水美天堂的精彩蝶变,构建了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较强示范引领作用和借鉴推广价值的全域旅游发展模式。

如何让全域旅游这块金字招牌含金量更足、更有内涵?贺宝祥表示,创建成功是新的开始。全县将以喜获“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新的起点,抢抓“十四五”和高铁时代赋予的新机遇,以快人一招、先人一步、抢得先机的节奏,在开启现代化新征程时提标扩面,助推当地高质量发展。

面对旅游进一步发展面临的动能转换、提质增效等新课题、新挑战,金湖县将大力实施重点项目建设、旅游品牌创建、公共服务提升、宣传营销推广、旅游人才培养、旅游招商突破等全域旅游品质提升“六大行动”,致力于推动全域旅游不断突破、提档升级,让更多人感受到金湖大地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感受金湖人民攻坚克难的精气神,传递金湖人的正能量,让“金湖人好”好得更有层次、“金湖地方好”好得更有质量,为地方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金湖县始终坚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进全域旅游多维提升,探索出一条全域旅游总揽县域发展的新路子。在全域旅游理念的指引下,当地城乡经济社会发展发生了较快变化,初步实现了产业支撑愈发有力,旅游业快速发展壮大;城乡面貌愈发精致,城区变成了景区、田园变成了公园、家园变成了花园,富民效应愈发彰显。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