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淮安:留学生就地过年 “花式”感受中国年味
2021-02-14 14:59:00  来源:无线淮安  
1
听新闻

因疫情防控需要,就地过年成为这个春节的新风尚。淮安采取多种形式,让广大留学生、外国友人体验春节民俗,感受浓浓的过年氛围。

近日,淮阴工学院举办“留淮留校迎新春 有情有爱中国年”活动。留学生们熟练地包着水饺,煮熟的饺子端上来时,大家一边品尝,一边为自己包的饺子竖起大拇指。

淮阴工学院留学生阿扎姆告诉记者,他三年没有回过家,参加这个活动,让他找到了家的感觉。留学生李珊则是第一次在淮安过年,她说:“有老师和同学们的陪伴,一点儿也不觉得孤单。”

来自加纳的外教高乐今年也留在淮安过年,同事周宁邀请高乐到家中,一起写春联、贴窗花、包饺子,让他感受传统文化和中国大家庭的温暖。

高乐和大家一起包饺子时,还在饺子里加入了寓意吉祥的蜜枣和硬币,捏出漂亮的褶儿,一个个饱含心意的饺子很快就呈现在眼前。大家围在桌边,吃着亲手包的饺子,鲜美的滋味让高乐连连称赞。

记者:茹何 韩淮方祥军 姚坤烨

标签:饺子;淮安;留学生
责编:李旸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