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前期气温偏高,中期有弱降水 春节天气最新预报来了
2021-02-10 08:4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2月9日,市气象台发布2021年春节假期天气预报,预计我市春节长假期间以多云天气为主,气象条件总体较好。

市气象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年春节假期前期气温偏高,大年初三到初四部分地区有弱降水;初四后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将明显下降,风力较大,此外,除夕到初四早晨部分地区有大雾。气象专家建议,假期前期要注意防范低能见度、弱降水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后期有冷空气影响带来的大风降温,要注意及时增添衣物,预防感冒的发生。

根据中国气象局9日发布的2021年春节假期全国天气预报,2月11日至17日,全国大部地区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出现大范围寒潮和持续性雨雪冰冻天气的可能性较小,气象条件总体较好。专家提醒,当前境外疫情持续蔓延,我国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和零星散发病例不断出现,春节假期期间还要持续绷紧防疫这根弦,严格遵守国家和当地的相关防疫政策,尽量不去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安排跨境出行。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人群,尽量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公众场所,如有出行计划,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并按照要求积极配合查询健康码、登记身份信息等疫情防控工作。

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通讯员 吴序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