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梦想改造+”关爱计划启动 淮安两年将建千余“梦想小屋”
2021-02-10 08:38: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杨春阳

通 讯 员 金 婧 朱轶亭

2月8日,我市“梦想改造+”关爱计划启动。在该计划推动下,涟水县成集镇14岁的小康在牛年到来之前,有了自己的“梦想小屋”。“梦想小屋”是省民生实事项目,我市于1月份开展“梦想小屋”建设试点工作,帮助困境青少年改造房间。未来两年,我市将有1000余名困境青少年住进“梦想小屋”,并获得持续帮扶。

今年1月,团市委通过前期梳理调查,摸排出以“事实孤儿”为主体的困境青少年1000余名,计划利用两年时间,开展“梦想改造+”关爱计划,以“1+3+6”关爱服务体系为导向助困:为困境青少年改造一间约15平方米的温馨“梦想小屋”,落实结对、月走访、集中关爱三种帮扶机制,通过实施心理课堂、暑托班、实现微心愿、暖冬行动、悦读计划、爱的回音等六个关爱项目,开展社会化、标准化、项目化关爱行动。在打造“梦想小屋”的同时,团市委充分征求每个孩子的改造意愿,让小屋设计更加人性化。为充分挖掘社会力量,给困境青少年提供一个温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团市委激活社会各界爱心力量,联合市青商企业家、社会公益组织等团体,募集资金助力“梦想改造+”关爱计划。今年以来,全市已建成“梦想小屋”12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