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创建国际湿地城市工作已全面启动
2021-02-02 09:56: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2月2日是第25个“世界湿地日”,主题是“湿地与水”。为丰富“世界湿地日”宣传,近日,淮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湿地图片展活动,宣传湿地生态、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国际湿地城市建设成效。

据了解,淮安市湿地总面积约300万亩,占水域面积的65.5%,占国土面积的19.7%,其中湖泊湿地129.4万亩、河流湿地43.4万亩、沼泽湿地4.4万亩、人工湿地121.7万亩。淮安湿地分布特征明显,北部以平原河流湿地为主,中部主要是湖泊湿地和少量沼泽湿地,西南部为丘陵山区库塘湿地。

近年来,淮安市十分重视湿地资源保护和合理利用,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大湿地保护和修复力度,湿地保护体系基本建立。全市共建成省级湿地自然保护区2个、市级湿地自然保护区2个、国家湿地公园2个、省级湿地公园1个、湿地保护小区24个,自然湿地保护率达59.2%。

目前,淮安创建国际湿地城市工作已全面启动,编制印发《淮安市创建国际湿地城市工作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湿地资源科学考察评估,摸清湿地类型、面积、分布和生态状况等,编写《淮安市湿地资源科学考察报告》《淮安市湿地保护条例》《淮安市湿地保护规划》等工作有序推进。

融媒体记者 李蓉

通讯员 郑隆迪 陆丽平

标签:淮安市;国际湿地;世界湿地日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