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湖学习恩来精神 争做廉政检察人
2021-01-13 16: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3日淮安讯 近日,江苏省淮安市金湖县检察院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演播大厅内,座无虚席,全体干警在认真观看《周恩来回延安》电影,大家对周恩来总理时隔26年回到革命圣地延安的短暂22小时,不忘初心、不懈奋斗、砥砺前行的伟大精神所感染。这是,该院开展“学习恩来精神、争做廉政检察人”活动的一个缩影。

去年以来,金湖检察院以“三个一”活动为载体,全面提升干警廉洁从警的能力。即:观看一部恩来电影,读一本恩来书籍,写一篇学习恩来活动心得。观看电影《周恩来回延安》后,大家被周恩来心系老区人民的情怀感动,表示将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楷模,不断发扬延安精神,立足本职、主动作为、敢于担当。

金湖检察院为了让全体干警读《周恩来最后600天》这本书,每人购买了一本,每个支部组织党员学习,每个部门负责人带领大家学习。该书呈现给全体干警的是周恩来一生中最悲情也最无奈的一段人生经历,作为共和国的第一个平民总理,周恩来即将走到生命的尽头。从其住院到逝世,20个月600天的时间,他共做大小手术13次,离世时体重不到60斤。大家被周恩来在他生命的最后岁月,忍受着常人无法承受的痛苦、沉重、伤感与离情,尽管他将自己毕生的精力全部奉献给了党和国家的事业的精神深深的感动。

金湖检察院组织干警读完了《周恩来最后600天》这本书后。全体干警围绕书中的情节,纷纷写读书心得体会。青年干警张翔在心得中写道:“周恩来总理最后600天仿佛电影般一幕幕在脑海中闪过,他那坚毅的面庞、瘦削的身体,那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情怀,那超乎常人的隐忍,一次次震撼着我、感染着我。我们作为青年干警一定以家乡的伟人为榜样,干好检察工作。”(顾善俊)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