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社区开设“四点半课堂” 孩子放学有了好去处
2020-12-18 10:4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四点半课堂’为我们家长解决了一大难题,以后不用担心孩子放学后无地方可去了。”最近,淮安桃花坞社区为辖区儿童开设了“四点半课堂”。下午四点多放学之后,孩子们可以直接到社区的会议室、活动室内,在那里写作业、学习书法、上手工课等等。

桃花坞社区紧邻淮安市外国语小学,每天下午四点多,社区的孩子们就陆续放学了,但此时大多数的家长还没有下班,导致一些孩子放学后无人看管。“下午放学时间经常看到一些学生无处可去,有的甚至在路边玩耍,既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又给家长带来压力。”桃花坞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推动文明社区和学习型社区建设,让孩子安全度过下午四点半到六点半这段时间,桃花坞社区决定开设“四点半课堂”,面向桃花坞社区范围内的小学生,每周一至周五16:30-18:30开放社区的一楼会议室、二楼少儿书屋、三楼活动室,安排社区的大学生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共同辅导孩子们做功课,同时邀请书画家、心理咨询师等为孩子们开设书法课、手工课以及心理知识宣讲课等,为社区儿童提供一个舒适、稳定的学习环境,帮助孩子们养成好的学习习惯,减轻家长的压力,创新社区家庭教育模式。

■融媒体记者 刘晓兰

通讯员 张玉娇

标签:孩子;桃花;社区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