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多为百姓办好事办实事 淮安市领导调研民生实事项目
2020-12-15 10:15: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通讯员 陈辉

融媒体记者 陆彦平

昨日,淮安市委书记蔡丽新专题调研全市民生十件实事项目。她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和责任,真心诚意地多为百姓办好事、办实事,不断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淮安市副市长王红红参加活动。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2020年累计投入1000余万元,将火车南站公园提升改造为体育公园,原来堆放垃圾的边角地块变成健身中心,周边百姓有的在这里跑步,有的正在踢球。蔡丽新指出,体育关乎群众健康福祉,淮安经开区变闲为宝建设体育公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指示的务实举措,今后要加强管理、强化功能,更好地满足全民健身需求。

干净整洁的小区环境、简约实用的健身步道、停放整齐的车辆,还有增设的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点、集中晾晒区……淮安经开区邱圩花园通过老旧小区改造这项民生工程,实现了由“脏乱差”到“美净齐”的华丽变身。蔡丽新说,老旧小区改造,居民幸福生活,这是用心在为老百姓做事,要巩固老旧小区改造成果,加强长效管理。

今年,淮阴区将原开源珑城售楼处改造成淮阴区机关幼儿园,总投资约3000万元,设计规模为8轨24班,可满足700名幼儿的上学需求。目前,一期改建项目基本完成,二期扩建项目正在紧张筹划中。蔡丽新边走边看,询问项目推动进度、环保、施工质量、安全问题等,对淮阴区缓解教育资源紧张、为民解决难题的做法表示肯定,指出要多措并举缓解适龄儿童入园压力,让群众在共建共享中获得更多的发展实惠。

淮阴区投入172万元以政府购买第三方服务的方式,为全区低收入重度残疾人提供家政照料、生活服务、康复医疗、辅助性就业等居家照护服务。蔡丽新来到淮阴区智慧助残服务中心,了解残疾人居家照护平台运行等情况。她充分肯定了淮阴区发挥“互联网+智慧助残”大数据优势开展居家照护服务的做法,并特地嘱咐相关部门做好平台上残疾人个人信息保护工作。

菜品摆放整齐、地面整洁干爽……经过改造提升,清江浦区青年路农贸市场“改头换面”,原来环境卫生状况差的问题得到根本性解决。蔡丽新认真听取介绍,详细了解市场管理运行情况,与部分摊主互动交流,高度评价了青年路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的成果,要求建立健全农贸市场长效管理机制,让百姓“菜篮子”拎得更放心、更安心、更舒心。

清安河曾是附近居民一提就摇头的黑臭河,被列入黑臭水体整治工程。通过岸坡修复、暗涵打开、消除面源污染、绿化种植等措施,目前河道两岸绿树成荫、园路贯通、环境优美。“现在的水真清!”蔡丽新来到清安河富春路至天津路段河道南岸实地调研,称赞清江浦区按照生态修复理念、实施智慧水务工程整治清安河取得的显著成效,认为此举达到了净化河水水质、改善河道环境等多重目的。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