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首个“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诞生
2020-12-14 20:3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近日从淮安市司法局获悉,全国普法办日前印发关于命名第三批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的通知,公布了第三批47个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名单,淮安市周恩来纪念馆入选,成为淮安首个“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周恩来纪念馆以周恩来总理的丰功伟绩和精神风范为主线,通过《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宪法大纲》《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等法治类文史资料,以及周恩来总理在发展经济、外交、国防、科教文卫等方面体现的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国际法思想,整体展现了周恩来总理的法治思想。周恩来纪念馆在开展法治景区创建过程中,融法于景、法景交融,对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和法治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淮安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载体。

■融媒体记者 杜勇清

通讯员 杨丽

标签:周恩来;宣传教育;法治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