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行政审批局持续优化101%服务见实效
2020-12-09 09:38: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叶列 通讯员 倪红 李响

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局积极参加优质服务竞赛活动,大力发扬求真务实作风和“马上就办”精神,以更贴心、更超值、更精准的服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助推企业转型升级,有力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市委市政府“101%服务流动红旗”优质服务竞赛活动评选中连续两次获得流动红旗。

直达基层,惠企突破“中梗阻”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外贸订单明显下降,现金流持续减少。”淮安锦纶化纤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志栋介绍,在公司面临巨大资金压力时,政府及时送来620万元的援企稳岗补贴,“这笔资金只用20多天就到账了,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开展财政奖补集成服务改革,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进惠企利民纾困政策直达基层的有力抓手,是服务市场主体、提升政府效能、提高行政效率、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局在全国率先启动设区市全域财政奖补集成服务改革,并作为“放管服”改革“一号”工程强力推进。8月初,全市市、县(区)两级财政奖补集成服务系统平台和线下集成服务窗口全部正式运行,目前,已受理30类奖补事项7000余件,与改革前相比,奖补事项环节平均精简44.26%、审批时限平均压缩59.87%、申报材料平均减少24.33%。

优化流程,惠企服务“全周期”

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局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主线,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减少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企业开办“一窗集成”。推广应用“全链通”平台,实现企业开办全程网办。优化企业开办流程,推动商业银行减免新设企业开户费用,确保企业开办全流程在1.5个工作日内办结。

高频服务“一网打尽”。“淮安政务”APP接入91项服务,社保、公积金等高频公共服务“一网打尽”。电子证照库已有共享信息907万条,企业营业执照、土地使用证等145类证照无需重复提交,极大方便了企业,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

公共资源“一体交易”。打造公共资源一体化交易平台,先后开发部署建设工程、政府采购、产权交易等10个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系统。全市各类项目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率80%以上。今年全市使用“不见面交易”系统完成项目347项,累计6800多家投标单位参与“不见面交易”活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连续3个季度获“101%服务流动红旗”。

靠前服务,惠企帮办“下沉式”

恩来干部学院二期工程、安邦电化项目、施塔德电梯制造项目、淮安华强方特复兴之路文化创意基地、淮安实联化工电子特化品项目、正大清江制药厂……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局积极推行下沉式靠前跟踪服务机制,持续优化101%服务,做好项目审批保障工作,为一系列重大项目提供土地规划协调、图纸设计审查、施工许可证办理等相关工作,推动项目落地建设。

靠前服务,服务下沉。市行政审批局积极开展超前服务,解决企业对有关政策不掌握、办理流程不了解、提供资料不清楚等“不会办”问题。开展代办服务,解决企业项目投资审批慢、环节多、流程繁等“不好办”问题。开展上门服务,解决挂钩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不能办”问题。市投资项目代办服务中心获得第三季度“101%服务流动红旗”。

在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域,“拿地即开工”改革举措全面常态化推行。2020年,市政府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纳入市政府“十件要事”,并将今年确定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深化年。据住建部工改审批系统监测,我市累计运行项目数、办件量、实际发生审批事项数等三项主要指标在全省同期改革的12个城市中排名第一。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