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城管局推进小区垃圾分类标准化建设工作
2020-12-09 09:36: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杨春阳

通 讯 员 丁海文 于艳艳

本报讯 垃圾分类台账是否齐全,分类设施是否布置到位,是否进行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宣传……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小区垃圾分类工作,日前,市城管局主要负责人带队,赴清江浦区、淮阴区、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洪泽区,督查小区垃圾分类标准化建设工作。

我市垃圾分类实施三分类法,即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要求小区居民根据垃圾的不同成分做好分类,按照小区垃圾桶标识分类投放。通过垃圾分类,我市将有害垃圾单独存放、无害化处理,减少垃圾中重金属、有机污染物和致病细菌的含量,避免垃圾处理过程对水、土壤和大气的污染风险,同时提高垃圾回收利用比率,实现资源循环利用。据了解,今年,我市将建成100个垃圾分类达标小区,通过从源头开展垃圾分类,达到垃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的目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