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周恩来纪念地联盟成立
2020-12-02 09:08: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通讯员 叶勇 贾同宇

昨日,由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分会指导、淮安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倡议发起的全国周恩来纪念地联盟正式成立。

该联盟以全国各地周恩来纪念场所为核心,以周恩来纪念地及省内有关研究机构、高校、党校、专家学者为主体,是首个以周恩来命名、旨在推进革命纪念地保护与发展工作的战略协作联盟。联盟按照“资源共享、信息互通、融合互动、发展互促”的原则,借助新近落成的周恩来研究资料中心开展周恩来纪念地资源联合保护开发工作,通过加强交流互鉴、深化理论研究、推动价值传播,实现全国周恩来纪念场所携手并进,开启革命纪念地保护新篇章。

截至目前,全国周恩来纪念地联盟已有来自省内和天津、上海、重庆等21个省市的36家周恩来纪念场所和学术研究机构加盟。绍兴周恩来纪念馆、铁岭市周恩来少年读书旧址纪念馆、天津南开中学等30家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昨日举行的联盟成立大会。会上发布《全国周恩来纪念地联盟宣言》,举办首届全国周恩来纪念地高质量发展论坛。与会人员参观了周恩来研究资料中心。该中心依托国内最大的学术成果库中国知网,以“互联网+”实现智能管控、虚拟呈现、数据共享、信息联通等,首次在全国范围内的周恩来纪念地系统搭建起集“管理、宣传、服务、保障”于一体的藏品资源数据库和周恩来研究数据中心,并在此基础上努力发展成为全国周恩来研究资料的收藏中心、成果展示中心和学术研究中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