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举办枢纽经济高峰论坛
2020-11-21 09:47: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淮安市举办枢纽经济高峰论坛,铁道部原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铁道学会理事长卢春房,原副省长、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理事长史和平等业内专家学者,紧扣建设长三角北部重要中心城市,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为淮安发展贡献智慧。市长陈之常致辞。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金凌出席论坛。市领导唐道伦、赵权参加活动。

在对嘉宾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淮安建设发展表示感谢后,陈之常说,举办枢纽经济高峰论坛,是淮安市推进“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打造长三角重要综合交通枢纽、发展枢纽经济的创新探索,有助于我们进一步开阔眼界、拓展思路、群策群力,以全新视野、良好状态投身淮安“枢纽新城”建设和高质量跨越发展。

陈之常表示,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动建设“枢纽新城”,是一项战略工程、系统工程。市委、市政府围绕“十四五”交通规划编制、枢纽经济发展等进行了一系列研究部署,提出了打造长三角重要综合交通枢纽和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定位目标。实现这一目标,既需要我们加强科学分析、系统研究,更需要充分集思广益、集智聚力,不断丰富完善工作思路方法。他指出,此次受邀嘉宾都是交通运输行业的专家权威,全市有关部门和交通行业有关单位、协会人员,要把握这个集体充电、借脑借智机会,认真听讲,学习领会、学以致用,将所学成果转化为推动“枢纽新城”发展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

史和平说,举办此次论坛是淮安市委、市政府积极贯彻落实交通强国、交通强省战略的创新举措和务实行动。淮安将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作为转型跨越发展的重要突破口,以交通枢纽建设做强枢纽优势,以枢纽优势激活枢纽经济,必将有力推进“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发展目标的实现。他表示,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全省现代综合交通运输发展的战略部署,积极支持淮安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更好地发挥智库专家汇集优势,更好地团结凝聚行业智慧力量,更好地服务企业科技创新,全面助力淮安现代交通运输体系和枢纽新城建设。

高峰论坛上,在听取了淮安市综合交通规划愿景介绍后,与会专家积极发言、热烈交流,为淮安枢纽经济的建设与发展问诊把脉、开方指路。卢春房的《高速铁路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金凌的《关于交通新基建的认识与思考》等四个专题报告,让与会人员深受启发、受益匪浅。(通讯员 李国成 孙开明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标签:枢纽;淮安;交通运输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