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末淮安继续晴好气温回升,适合出行和晾晒
2020-11-13 09:34: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最近的天气晴朗又暖和,虽然已立冬,但气温比起上一个节气霜降时似乎还要高一些。淮安市气象台说,本周末依然是晴朗干燥的天气格局,但下周初可能会出现变化。

最低气温8.0℃,最高气温19.8℃,11月12日又是一个晴朗加上大温差的典型秋季天气。淮安市气象台预计,本周后半周依然晴好,气温较上半周冷空气到来时有所回升,适合出行和晾晒,但因为久旱无雨,空气干燥,市民要注意补充水分。由于近期大气层较为稳定,日夜温差较大,十分利于晨雾的形成。根据预报,13日早晨部分地区有雾或浓雾,市气象台已发布大雾警报,提醒市民出行时减慢车速,注意安全。除此之外,本周后半周的天气就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了,晴好模式依然延续,最低气温8℃左右,最高气温在20℃左右。

放眼全国,近期大部分地区的气温都维持在偏暖的状态,北方不少地区都推迟了进入冬天的进程。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10天左右,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较弱,全国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仍然偏高,其中长江中下游以北地区偏高2到3℃,局部地区偏高4℃;但中央气象台也预计,这种晴好偏暖的局面不久将要被打破,17日到19日,包括黄淮、江淮、江汉等地在内的中东部地区将出现一次较大范围降水降温过程。

干燥的秋冬季节不同于打雷闪电犹如家常便饭的夏季,但此时也有另外一种形式的“电”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困扰,这就是静电。静电的产生多是由人体活动时皮肤与衣服的摩擦引起,在开门、握手时就会出现放电现象,空气干燥时更为常见。专家建议,此时尽量穿着纯棉衣物,同时注意勤洗手、洗脸和洗澡,保持皮肤湿润,日常生活中还可以通过多触摸墙壁、地板的方式除去身上携带的静电,减少静电放电现象的发生。

■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标签:干燥;静电;中央气象台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