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典”出深意 《民法典》讲座助力淮安供电业务法治双提升
2020-11-12 15: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1月9日,国网淮安供电公司为期32天的“法治活动月”圆满落幕。活动聚焦于专业工作提升和法治文化引领两个方面,营造出该公司浓厚的法治氛围,持续助力法治文化与法治企业的建设。

此次活动在一场《企业合规和国网改革实践》讲座中拉开帷幕,随后通过《合同管理》和《民法典》专题讲座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活动期间,淮安供电累计329名员工参与上述讲座。

讲座通过结合实际案例为该公司中层干部讲解合规管理、向合同承办相关人员详细介绍民法典(合同编)的重点变化,并邀请《民法典》宣讲团赴县区公司及两区营业部开展宣讲工作等方式方法,进一步增强了淮安供电公司法治文化体系水平与电力员工法治意识。

淮安供电除开办普法讲座外,还鼓励广大员工除积极参与制作《民法典》课件、《民法典》普法端视频等作品,有效提升员工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据悉,在淮安供电基层员工制作的普法作品中,包括但不限于情景剧、说唱、脱口秀及文字类的书法、诗歌等,充分发挥出“法治活动月”作为淮安供电法治宣传教育优质品牌的示范作用。

在提升法治专业管理工作的同时,淮安供电也在持续增强法治文化引领力。通过以“法治活动月”活动为抓手,结合线上知识竞赛、专项培训班等方式推进《民法典》与《江苏省电力条例》等重点法律法规的宣贯,营造出该公司遵法到尊法,从学法到护法的法治新气象。

“为了能让公司广大员工对法律法规及《民法典》有更加深入直观的认识,活动月期间我们还组织了‘百名员工进法庭’活动,通过梳理出与公司工作相关、社会影响较大、具有一定典型意义的民事案件,并组织员工现场观摩,通过‘以案释法’学习民事法律知识,切实增强员工法治意识。”国网淮安供电公司“法治活动月”相关负责人陈立贤介绍。

下阶段,淮安供电也将持续推进法治文化建设向纵深发展,实现企业文化在法治领域落地深植,促进依法合规要求全面融入企业管理,贯穿各层级、各业务、各岗位。(王佳慧 赵霞)

标签:淮安;法治;法治文化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