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取保候审 再次醉驾被判拘役三个月
2020-11-12 10:1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醉酒驾驶机动车被民警现场查处,犯罪嫌疑人金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取保候审。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金某本应更加谨慎规范自己的行为,但是,他居然再次醉驾,这次等待他的是重罚。

去年年底,金某吃晚饭时喝了三四两白酒,当晚10点多,金某酒后开车回家,被执勤民警查获。经鉴定,其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207.4mg/100ml,已远远超过了法律规定的醉酒标准。2020年1月,金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取保候审。没想到,仅仅过了一周,金某又喝酒开车了,且再次被民警查获。经鉴定,金某这次的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34.0mg/100ml,依然超过了醉酒标准。金某表示,第一次酒后开车是心怀侥幸,第二次是着急去上班,忘记酒后不能开车了。8月,清江浦区人民检察院以金某涉嫌危险驾驶罪,向清江浦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近日,清江浦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决金某构成危险驾驶罪,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

■融媒体记者 李蓉

通讯员 康存真

标签:开车;酒精含量;取保候审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