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每月5日、15日、25日淮安交警将集中行动查违法
2020-11-12 09:5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交警什么时候统一集中行动,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一直是网络上流传最广、最会引起市民注意的内容之一。昨日,记者从淮安交警部门获悉,淮安交警决定自即日起至2021年春运前,集中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其中规定围绕高速、农村、城市三大主战场,紧盯“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每月5日、15日、25日组织开展区域集中统一行动,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据介绍,此次“百日会战”将建立重点车辆亡人事故市际抄告制度,每月抄告上月重点车辆(包括“两客一危”、重型货车和“营转非”大客车)亡人事故情况,同时通报市级交通运输部门,接收到抄告信息的重点车辆所在地交警大队要严格落实源头监管措施;对过境车辆在本市违法事故记录高、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外省、市运输企业,在车籍地交警部门协助下,联合上门约谈警告;加大对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重点车辆的查缉力度。

在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中,全市交警部门除了每月3天的集中统一行动外,还将在高速公路筑牢入口监测预警、服务区引导检查、出口拦截查缉“三道防线”,严查重点车辆疲劳驾驶、超速、超员、夜间违规运行等突出违法行为;在农村田地、果园茶园、养殖场、厂区、工地周边道路上,针对务工人员早出晚归的特点,调整警力部署,严查货车、拖拉机、三轮汽车违法载人;持续开展酒驾醉驾周末夜查行动,加强工程运输车安全管理,严查工程运输车闯红灯、超速、超载、遮挡号牌等重点违法。

■通讯员 熊盛荣 融媒体记者 何剑峰

标签:严查;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