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开展主城区排水联合执法行动 已下发限期整改通知30余份
2020-11-11 09:35: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通 讯 员 辛春旭 李 闯 封志祥

融媒体记者 孔 雪

为加强建筑工地施工排水管理,改善全市水环境质量,近期,淮安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市城建监察支队、市安监站、清江浦区住建局等部门开展排水联合执法行动。

本次行动全面检查市管区域在建建筑工地排水行为,重点排查在建项目是否依法持证排水、工地现场排水是否按照排水许可证要求合规排水等。截至目前,联合执法行动在市管区域在建建筑工地发放排水许可宣传单70份,开展排水行政许可检查30余次,发现违法无证排水在建项目27个,下发限期整改通知30余份,对逾期未完成整改的2个项目将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据介绍,这次联合执法行动,旨在督促全市排水户抓紧时间到属地办理排水许可证,主动开展自查自纠,确保持证排水,确保污水达标排入市政污水管网。清江浦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配合黑臭水体治理和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该局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排水许可证办理程序。为加强对市管重点排水企业的监管,从源头强化水污染防治工作,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市城建监察支队、市给排水监督管理服务中心加强污水处理厂进水水质超标问题的溯源排查及执法工作。近期,市城管部门还开展对小餐饮、洗车场等排水行为的整治。

标签:排水;排水许可证;建筑工地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