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新闻界庆祝第二十一届中国记者节
2020-11-09 09:55: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这是我们媒体人自己的节日,也是一个不放假的节日。今天,我们相聚在一起,庆祝收获,分享喜悦。今天,我们相聚在一起,心潮澎湃,豪情万丈。”昨日是第二十一届中国记者节,淮安市新闻界庆祝第二十一届中国记者节表彰先进暨联欢晚会在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全市新闻工作者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这个属于新闻工作者的节日,展示淮安新闻工作者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我们的信仰永远不变

联欢晚会现场,诗朗诵、情景剧、歌曲、演讲等节目轮番上阵,气氛热烈、掌声阵阵。

今年是《淮安日报》创刊八十周年。八十年来,报名几度更改,信仰始终不变,只为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八十年,风起云涌,你从未缺席,一笔一划发出时代巨响。八十年,改天换地,你都在现场,一撇一捺镌刻国富民强……”朗诵《八十年,使命与荣光》展现了《淮安日报》八十年的风雨历程,也展现了淮安日报人唱响时代主旋律的使命和荣光。

观看节目,《淮安日报》记者管艳深有感触:“我入职的时候是《淮安日报》创刊七十周年。十年来,我是听着老报人的故事成长的,是在老报人的言传身教下成长的。报人身上的使命沉甸甸,报人焕发的荣光无比荣耀。”管艳说,她将继续锻造过硬的政治素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确保理想信念不犹疑、不含糊、不动摇,以《淮安日报》创刊八十周年为新的起点,自觉将“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扛在肩上,为服务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时代的浪潮催人奋进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淮安广大新闻工作者始终坚守初心使命,把自己的新闻理想与淮安的发展实践紧密相连。

“爸爸,您今晚还要工作吗?什么时候回来陪我们呀?”“你们先睡,爸爸工作结束就来陪你们!”“夜深了,看着熟睡中的两个孩子,心中不禁充满歉意。轻轻地抚摸着他们,爱由心生,瞬间感动……”在演讲《新闻路上始终有我》中,《淮安日报》记者郭敏杰说,2020年是他做记者以来最为充实忙碌的一年。“10个月,行程累计3万公里,50余篇新闻稿件、36幅(组)图片、6个专版见诸各大媒体,精心编排的152个县区版面无一差错,这些或许是给自己和家人最大的安慰。”

讴歌时代、书写成就是我们的使命。歌曲《天下运河》唱出了水城淮安的悠久历史,也唱出了这片土地的文化内涵。从“运河之都”的城市名片,到“绿色高地、枢纽新城”的崭新蓝图,主流媒体始终肩负使命,与时代同向、与发展同行。

脚下的泥土始终芬芳

晚会现场为江苏省新闻媒体“走转改”先进个人、淮安市新闻媒体“走转改”先进个人颁奖。“脚下有多少泥土,内心就有多少深情,文章才能有多少流量……”淮安市新闻媒体“走转改”先进个人、市广播电视台记者任柯源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和辛勤汗水为淮安市新闻舆论工作谱写新的精彩篇章。

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各级新闻媒体闻令而动、向“疫”而行,统筹做好新闻宣传、舆论引导工作,始终坚守疫情防控宣传前线,推出一大批鲜活生动、感人肺腑的新闻作品。演讲《与逆行者同行》讲述了战“疫”路上,新闻记者的所见所闻、酸甜苦辣,诠释了新时代新闻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情景剧《超级主播》展现了新闻工作者深度参与宣传、直播全市重大活动的情景……

与会媒体记者纷纷表示,将继续在践行“四力”中增强政治定力、涵养家国情怀、深化融合转型、创造光辉业绩。

标签:淮安;新闻工作者;报人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