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经开区在昆山举行金秋恳谈会
2020-10-30 10:4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10月29日下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在昆山举行金秋恳谈会。淮安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膳魔师(中国)家庭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铭松等与昆山50多位企业家欢聚一堂,叙友谊、话未来、共商发展大计。安拓食品产业园等3个亿元以上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10多亿元。

恳谈会上,徐子佳代表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对长期关心支持淮安经开区发展的企业家朋友表示感谢。他说,改革开放以来,昆山依托上海、苏州,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在吸引外资、发展经济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走出了一条闻名全国的“昆山之路”,打造了赫赫有名的“中国第一经济强县(市)”。同样,因改革开放而兴的淮安经开区,位于江苏北部的区域中心,下个月将迎来晋升国家级经开区十周年。近30载创业耕耘,淮安经开区人始终以苏州、昆山等一流开发园区为学习标杆和追赶方向,用深刻理解和精彩实践让“经开区”三个大字在江淮大地上冉冉升起、熠熠生辉。徐子佳分别从“经、开、区”三个字展开,阐述淮安经开区作为淮安的“经济特区”“开放前沿”“区域中心”的重要位置和作用。他说,淮安与昆山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情缘相投,友好合作源远流长。2006年以来,淮安经开区抢抓台资向苏中、苏北转移的重大机遇,以富士康科技城落户为契机,一花引来百花开,膳魔师、台玻、丰瑞包装、优博特等一大批昆山企业接踵而至、相继落户。淮安也成为继昆山之后又一知名台资集聚新高地,“南有昆山、北有淮安”声名鹊起。尤其是近两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淮昆合作、推动淮昆协同发展。省委书记娄勤俭专门作出批示,淮昆合作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良机。当前,淮安经开区围绕收官“十三五”、展望“十四五”,正开启“二次创业”全新征程,加快高质量发展是经开区人的共同愿望。站在新的发展起点,淮安经开区要学习昆山的经验、用好昆山的启示,更要借助昆山的资源、技术、力量加快发展,走出一条符合时代要求和自身实际的跨越发展之路。

“选择淮安经开区就是选择战略的先机、全新的跃升和可期的未来!”徐子佳向参会的企业家们真诚发出邀请,希望双方进一步增进了解、加强合作,谋求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并希望前来投资的企业能够在淮安经开区的“风水宝地”上“风生水起”,开辟全新的事业,实现全新的飞跃。

徐子佳说,淮安经开区将矢志不移地推进“二次创业”,抢抓长三角一体化、“一区两带一枢纽”建设、淮昆台资经济协同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从更高站位、更高层次上去推进和落实淮昆台资产业合作,并持之以恒深化改革创新,复制、推广昆山试验区先行先试政策,在产业准入、要素保障、财政扶持、审批服务、企业融资、信用担保等方面全方位向昆山对标看齐。淮安经开区还将以营商环境的确定性有效对冲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全力打造“公平、诚信、法治、高效”的营商环境,涵养企业发展的“良好生态”和“丰沃土壤”,让淮安经开区真正成为企业家生财发财的福地、企业做大做强的沃土。

恳谈会上,陈铭松以昆山企业家代表的身份致辞。他介绍,膳魔师和昆山、淮安两地特别有缘。1995年,膳魔师在昆山办了第一家工厂。2009年初,膳魔师选择在淮安经开区落户,并于2011年11月,首期厂房竣工并投产。目前,膳魔师累计完成投资超6亿元,年产保温杯2000万只,淮安已成为膳魔师家族在中国投资的第一大生产基地。在淮安发展历程中,膳魔师切身享受到淮安及淮安经开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带来的红利。淮安和淮安经开区在落实国家、省相关支持政策的同时,从建立产业基金、人才招引储备、技术交易引进、生产要素保障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他说,作为较早落户的企业,从“101%服务”到网格化服务管理、党政亲商会,无处不感受到经开区对企业的关爱和照顾。淮安经开区挂钩的领导、工作人员定期上门服务、了解情况,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迅速解决,真正做到了有求必应、无事不扰。也正因为有淮安经开区的一路相伴,膳魔师才能在淮安稳步前行。2021年,膳魔师有信心达到2500万只保温杯的产能目标。他同时希望参会企业家能够和膳魔师一道,到淮安经开区拓展事业、扎根落户、发展壮大。

会上,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指挥部总指挥长石颖以《淮昆两地更好融合发展、合作共赢》为题致辞。市委台办副主任周鑫,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市口岸办副主任施爱军,淮安经开区领导徐业恕、张明、张培刚、卫龙君参加恳谈会。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