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养老服务有特色
2020-10-26 12:1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据介绍,近年来,整个中国社会的老龄化程度不断提高,淮安也不例外。淮安不断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推动养老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形成具有淮安特色养老服务新模式。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强调,除了呼吁儿女多关爱老人,常回家看看之外,淮安还着力加强经济困难的高龄、空巢独居、失能(失智)、农村留守、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等老人基本养老服务保障。建立困难老人居家上门服务制度,将其纳入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对60周岁以上空巢独居、计划生育失独家庭等重点老年群体,开展助洁、助浴、助餐、助医、助急等多样化的居家上门服务,按照每月不少于1次、每次不少于1小时、每年不少于3项服务内容,建立统一服务标准,全市已投入专项资金3000余万元,接受服务14.4万人,占户籍人口比例达13.03%。建立困难老人探访服务制度,对60周岁以上失能半失能低保老人等7类对象,明确由乡镇(街道)、社区、亲属或志愿者与一名重点空巢独居老人自愿结对,并签订“四方关爱服务协议”,通过购买服务方式对困难老年人开展探访服务,目前全市城市特殊困难老年探访率达到100%。建立困难老人网格化养老服务制度,将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纳入全市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为困难老人提供更加精准化、精细化养老服务。

标签:养老服务;困难老人;空巢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