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体博会助力淮安城市品牌升级
2020-10-26 11:54: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24日,2020中国(淮安)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博览会在市体育中心开幕。展会以图文介绍、实物展示、智慧体验等方式展示淮河生态经济带5省25个地级市体育产业发展概况、分布情况、建设成果等,充分展现了江苏及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发展的勃勃生机。

2017年至今,淮安市已连续举办四届体博会。回顾历史,每届体博会的水平都有显著提升,淮安城市品牌也在其助力下不断升级。“自第二届体博会以来,公司连续三年参展,明显感受到展会规模不断扩大、主题不断创新、配套不断完善。在体博会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人更加注重健康的生活方式与体育运动,淮安体育产业发展也受到了积极推动。”参加本届展会的淮安龙宫大白鲸嬉水世界有限公司展位负责人、企划营销经理胡国鹏深有感触地说。

市体育局提供的数据显示,2017年首届体博会主要面向淮安及周边地区,参展企业41家,展会面积1万余平方米,主要亮点是配套活动丰富多彩,市民参与热情高涨;2018年第二届体博会是在淮安市首倡、首推淮河生态经济带背景下举办的区域内体育产业类展会,邀请了来自5省的51家企业、400余人参展,展会面积近3万平方米,首次融入了体育旅游产业的推介,并开设论坛讨论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发展问题;2019年第三届体博会在淮河生态经济带城市合作取得一定成果的背景下举办,邀请5省150家体育产业企业参加,展会面积超3万平方米,最大亮点是融合了展会、赛事、论坛,展现了淮安市组织大型活动的能力,为淮河生态经济带合作发展贡献了诸多良策。

今年,淮安市继续举办第四届体博会,展会规模和参展企业数量超越以往,淮河生态经济带5省25个地级市的各类体育产业业态联袂参加,100多家知名企业参展,展出面积3万多平方米。展会期间,2020江苏体育产业大会暨中国(淮安)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发展论坛同期召开,国内体育产业和高校智库的专家学者、省市体育官员、各类体育企业代表等600多人参加,共同为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开幕式上,江苏省体育产业集团与淮安签署体育产业战略合作协议,为淮安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增添新动能,为淮安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全面小康贡献“体育智慧”和“体育力量”。

“这是我们第三次参加体博会,最大的感受是参展企业越来越多,展会越来越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淮安佰特优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欧启帆认为,体博会帮助企业了解市场、树立品牌、建立合作,助力城市产业布局、行业发展,是多方共赢的盛会。

展会现场,众多企业负责人向记者表达了类似感受。他们希望淮安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优势,把体博会长期举办下去,并不断提升综合服务品质,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展会成果,促进体育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标签:体育产业;展会;淮安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