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绿色美淮安 健康九运会!淮安市第九届运动会今日启幕
2020-10-25 16: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蒋海明 孙悦 记者 蔡志明 张莎沙) 10月25日上午,以“绿色美淮安,健康九运会”为主题的淮安市第九届运动会在市体育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淮安市委书记蔡丽新、淮安市市长陈之常出席本次活动。

本届市运会以“奋进淮安”“淮安娃”为会徽和吉祥物,以“绿色美淮安,健康九运会”“享九运激情,建文明淮安”“品淮水雅韵,享激情九运”“九运传递淮安力量,盛会点燃健康梦想”“运河之都,激情九运”等为主题和宣传口号。

本届市运会是一次淮安市各行各业“体育达人”的竞技秀、一次学校体育“体教融合”的大展示,也是一次在淮台企体育运动的大联欢。运动会设有学生部(中小学组和高校组)、机关部、职工部、农民部、老年部和台企部6个部别,共有田径、游泳、足球、乒乓球、羽毛球、门球、气排球、快乐体操、跆拳道、轮滑、攀岩、龙舟、健身气功、广场舞和掼蛋等26个项目。

据介绍,今年淮安市投入2719万元,新改扩建27片社会足球场地,建设11个主题体育公园、57个乡镇健身园。全市11个免费或低收费开放体育场馆获得省级以上奖补资金535万元,发放定点体育消费券200多万元,惠及群众250余万人次。截至去年底,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492平方米,增幅居全省第二位。

今年以来,淮安市连续举办全市自行车骑行活动、“夏夜大舞台”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市民俗运动会、大运河龙舟公开赛、铁人三项赛等品牌赛事,以及“全民健身•抗击疫情”网络健身大赛、线上推广居家健身操,线下各体育协会的各种比赛,实现了“天天有健身,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赛事”的目标。目前,淮安已成功创建体育强市和首批省级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培养了1名奥运冠军和7名世界冠军。全市1.9万名社会体育指导员活跃在3489个晨晚练站点,指导、推动群众体育健身意识持续增强,全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已达40%。

标签:淮安;淮安市;运动会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