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省25市荟萃!淮安体博会推动区域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10-25 15: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蒋海明 孙悦 记者 蔡志明 张莎沙)10月24日,以“共商跨区域联动、共享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0中国(淮安)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博览会在淮安市体育中心拉开帷幕。

本次体博会共设置22个展位,以图文、实物展品、智慧体验等方式展示淮河生态经济带江苏、安徽、山东、河南、湖北5省25个地级市体育产业发展概况、分布情况、建设成果等。

来到展会的商品展销区,体育运动服装售卖区、体育家用小型器材售卖区、健身场馆展示、俱乐部及协会展示、健康饮食品等5大展示区域红红火火,100多家企业参展商将通过现场抽奖、消费满减、发放消费券、配套优惠套餐等方式促进消费。

在山东连胜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展位,围满了不少体验最新体育科技产品的市民游客。“这种自动发球机有11种发球方式,选择不同力度和速度,可以产生上万种搭配。”该公司销售部经理吴昊说,“我们希望通过这次体博会结识更多客户,进一步拓展公司品牌在江淮地区的影响力。”

在室外展区,江苏新起点实业有限公司展出的野营帐篷、蹦床、儿童体育运动护具等吸引了不少市民购买。“这是我们第四次参加体博会,在扩大产品销售的同时,体博会也助推我们和上下游产业链的其他企业达成合作关系。”江苏新起点实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吴长保说。

来到淮安市体育中心中央彩虹广场,各省展位布置各具地域和文化特色。据展览资料显示,近年来,江苏省共有各类体育产业法人单位及产业活动单位27679个,其中体育服务业企业22328家、体育制造业企业5031家。成功创建24家国家体育产业基地,数量居全国第一;山东省主动在山东和全国体育的大局中找准定位、全面融入,谋划和推进实施“八个助力”。成功举办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充分展示全省的竞赛表演、体育旅游、体育文化等重点领域的高质量发展成果;安徽省突出“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加强规划引导,打造“一圈一区一带多点”的体育产业空间布局。自2016年起,该省体育产业总规模年均增长率超过30%;河南省将体育产业工作列为河南省体育三大重要业务工作之一,积极开发山地户外、水上、航空、汽车自驾运动营地等新兴体育运动项目产业;湖北省体育产业以“体育+”“+体育”融合发展为重点,体育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2018年湖北省入库体育产业法人单位及产业活动单位达8890家,三年内实现76.18%的增长。

据了解,这已不是五省体育产业业态首次集聚淮安,2018年11月10日,江苏、山东、安徽、河南、湖北五省体育产业领域有关领导首次共聚淮安体博会,齐商体育产业协作发展大计,努力将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博览会打造成集体育产业发展展示、高峰论坛、经贸合作与投资洽谈为一体的创新型发展平台。

从2018年到2020年的三年时间里,淮安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博览会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区位尝试到区域推进”的发展历程。在活动规模、活动内容、参展企业品牌实力方面有了大幅提升。有力推进了沿淮5省形成更加有效的协调发展新机制,推动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一体化发展水平走在全国前列,成为具有全国体育产业竞争力的国家级城市群和示范区。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大会专门设置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协作内容,江苏、安徽、山东、河南、湖北5省体育部门现场签署了协作协议;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协作会议秘书处(筹)揭牌,这标志着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协作正式进入实质性阶段,对推动区域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淮河生态经济带国家战略等具有积极意义。

标签:体育产业;生态经济带;淮河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