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汽修店老板拉着同行 伪造交通事故骗保
2020-10-23 17:33: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1
听新闻

汽修店老板徐某与同行自导自演交通事故,从而骗取保险公司理赔。近日,徐某、何某等4人因涉嫌保险诈骗罪被清江浦区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徐某租了个门面,开了一家汽车维修店,渐渐了解到汽车保险的理赔套路。2018年12月的一天,徐某的朋友何某到其店里修车。在聊天过程中,徐某得知何某最近一段时间手头比较拮据,便准备与他合谋买一辆旧豪车,然后制造一起交通事故来骗点理赔费花花。何某一看有钱可赚,欣然答应。

2019年1月上旬的一天,两人购买了一辆旧宝马车。后徐某联系其同行好友吴某,说他有一辆旧汽车想制造一起保险事故,获取保险理赔,问吴某是否有汽车可以碰撞一下。吴某手头刚好有一辆旧的奥迪车正在维修,便答应了徐某。

因担心自己撞车技术不过关,吴某还特意安排维修工秦某帮忙实施撞车计划。2019年1月下旬一天晚上,在事先约定好的市区淮海南路城南路段上,何某驾驶宝马轿车由北南方向行驶时,被秦某驾驶的奥迪轿车从后面撞击,造成两车毁损。何某向保险公司报案,保险公司分别赔付何某、吴某共计8万余元理赔费。

数月后,有知情群众向保险公司举报,保险公司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徐某等4人被公安机关抓获后,对上述犯罪事实均供认不讳。 通讯员 魏从金 苏洋洋 融媒体记者 刘权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