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秋茶来了!秋冬喝啥茶呦?
2020-10-19 17:40: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1
听新闻

金秋十月,正是品尝秋茶的好时节。记者走访了解到,眼下以铁观音为代表的秋茶已经大规模上市。业内人士介绍,因为天气良好,今年的秋茶品质比去年略好,价格则和去年基本持平。

今年秋茶质优价低

19日上午,记者来到淮安市茶博园看到,不少茶叶店都进入销售旺季,前来选购茶叶的市民相当多。林金泰茶行老板林海斌告诉记者,今年秋茶上市在国庆长假过后,时间和去年基本一致。最近,随着茶叶产地开始集中采摘,秋茶铺货量和销量都得到明显提升,“以我们茶行为例,批发加零售,一天可以卖1000斤左右”。

林海斌介绍,秋茶市场铁观音是当之无愧的老大,秋天做出来的铁观音香气浓郁持久、经久耐泡,素有“春水秋香”之说,深受市场欢迎。今年铁观音主要产地安溪县天气晴好,茶叶品质比去年略好,但受疫情影响,今年铁观音的价格并没有延续之前几年的涨势,总体和去年持平,其中毛茶每斤在200元左右,成品茶每斤四五百元。“可以说,今年买铁观音秋茶性价比非常高。”

秋冬应该喝什么茶?

秋天喝红茶好还是喝绿茶好?林海斌介绍,总体来说,秋天更适合喝红茶,因为在秋冬时节,我们的身体阳气减弱,对能量和营养的要求比较高,红茶可以起到暖体、防病的作用。此外,秋冬天气转冷,肠胃容易出现不适,红茶中茶多酚的氧化产物能够促进人体消化,经常食用加糖和加牛奶的红茶能够起到消炎和保护胃黏膜的作用。

林海斌同时表示,科学饮茶除了根据季节外,还要根据每个人的身体需求而定。例如,秋天是一个干燥的季节,人们很容易上火,此时饮用绿茶有清热解毒的功效。此外,肝脏不好的中老年人在天气干燥的时候也容易加重病情,每天喝上几杯绿茶,对身体也会有益处。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