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阴区2000困难家庭获赠家电“爱心包”
2020-10-19 17:24: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1
听新闻

昨日,省民政厅、省扶贫办、省慈善总会在淮阴区举行贫困家庭慈善救助“家电包”发放仪式,为困难群众送去温暖。省民政厅副厅长戚锡生、省扶贫办副主任刘文俊、省慈善总会副会长章大李、市委副书记张国梁出席发放仪式。

据悉,此次活动作为全国第七个“扶贫日”活动的重要内容,以向贫困家庭捐赠家电“爱心包”为主,覆盖苏北5市12个省重点帮扶县(区),每个家电“爱心包”价值600元左右,包括电饭煲、电磁炉、取暖器、电风扇、电水壶、微波炉、小冰柜、电视机等家用电器等,根据贫困家庭需求,选择其中几项组合向每个县(区)2000户家庭发放。

作为12个省重点帮扶受捐单位之一,淮阴区民政部门与扶贫部门第一时间联合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迅速对困难群众家电需求开展排查,在全区筛选出2000户困难家庭,其中低保对象990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805户、困难残疾人92户、易返贫致贫人员111户、孤儿2户。通过发放“家电包”,积极帮助困难群众改善家庭基本生活条件,增强他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以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