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淮阴区出台《在镇(街道)设立内部审计办公室的工作方案(试行)》
2020-10-16 22:1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淮安淮阴区出台了《在镇(街道)设立内部审计办公室的工作方案(试行)》(以下简称《方案》),对镇(街道)强化内审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指导,建立健全镇(街道)内审工作机制。

《方案》指出,在镇(街道)设立内部审计办公室是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调动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力量,增强审计监督合力要求的重要方式。能够深入推进乡村治理,加强镇(街道)财政财务管理和资产管理,提高资产、资金使用绩效,建立健全权力运行监督机制,构建国家审计、内部审计、社会审计“三位一体”,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大格局。

《方案》明确,镇(街道)内部审计办公室由镇(街道)负责建立。原则上固定设置办公室,与财务机构分离,或采取挂靠其他科室的方式设置。内部审计办公室在镇(街道)政府(办事处)主要负责人领导下开展内部审计工作。重大事项应当向镇(街道)党委(党工委)汇报。根据工作需要,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可以要求内部审计办公室报告内部审计工作情况。应配备内部审计办公室负责人。内部审计办公室工作人员由镇(街道)抽调所属负责财务、村建、农村资产管理等业务人员组成,每镇(街道)3至5人。同时,还明确了内审办公室应当履行的职责和可以行使的权力。

《方案》要求,各镇(街道)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设立内部审计办公室的重要意义,要严格按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内部审计办公室的设立和人员配备。财政、审计、农业农村等部门要采取集中培训的形式,加强对镇(街道)内部审计办公室人员开展财务审计知识、审计法律法规和制度等为主要内容的业务培训。审计部门要积极做好对镇(街道)内部审计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监督,按计划精心组织好有关人员的试审计工作,总结、交流内部审计工作经验,确保镇(街道)内部审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朱建伟)

标签:内部审计;街道;审计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