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住房保障提标扩面 家庭人均收入线标准提高
2020-10-10 17:18: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王 舒

通 讯 员 丁曙明

记者近日从淮安市住建部门了解到,全市调整市区住房保障标准,进一步降低住房保障准入门槛,不断扩大保障范围,对住房困难家庭实现应保尽保。

根据省、市有关规定,结合淮安市2019年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普通商品住房价格等指标,市住房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关于调整2020年度市区住房保障标准的通知》。通知明确:提高收入线标准,将低收入家庭人均收入线调高至1623元;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人均收入线调高至3246元。提高公租房租赁补贴人均每月每平米补助标准,将低保家庭提高到18元;低收入家庭提高到15元;中等偏下收入家庭及外来务工、新就业人员提高到12元。市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淮安将不断加大城市困难群众住房保障力度,采取实物配租和租赁补贴相结合方式,稳步扩大补贴保障覆盖面,研究规范棚改共有产权房政策,明确共有主体、办理程序和回购条件等,进一步擦亮“共有产权”品牌。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