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32家重点批零住餐企业“两节”实现销售额7.65亿元
2020-10-10 17:0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双节合璧”超长假期淮安吸“金”强劲,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吃喝玩乐购“嗨”翻整个假期,消费市场强势复苏,稳中有增。据不完全统计,10月1日-10月8日,淮安市商务局测监测的32家重点批零、住宿、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7.65亿元,同比增长7.6%。节日期间,淮安市消费品市场供应充裕,价格稳定,消费活跃,居民消费平稳增长。 ■融媒体记者 金义旻 通讯员 姜恣伊

●消费品市场购销两旺

“节日期间,我们万达广场客流量达5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说起刚刚过去的双节,淮安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汪磊表示非常火爆,超过他们的预期。

同样,消费火爆席卷整个淮安。据初步统计,国庆当天,淮安各大商超、商业综合体客流量较节前增长150%左右,销售额增长1倍以上。节日期间,淮安超市、大型综合体等类别企业日均销售额较上月增长30%左右。中石油、中石化油品销售共计15942吨,较去年同期增长12.2%,其中汽油增长23%。

“万人红歌颂祖国”、“1元秒杀”、“国潮寻味满百增百”、消费满101元免费赠电影票……记者了解到,淮安市重点商贸企业紧抓国庆中秋消费旺季,创新促销聚人气,通过开展主题鲜明的促销活动,以及折上折、购物抽奖、满减、买赠、移动支付等各具特色的主题促销活动,进一步释放消费潜能。据中央新亚百货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服装、黄金、化妆品、运动潮牌依旧是消费热点。

●餐饮市场红红火火

“中午晚上全满!而且早早就被预定了!”淮安翠和嘉华酒店有2个宴会厅、39个包间,节日期间天天座无虚席,日均营业额6万元左右,销售额超平时1倍多。该酒店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今年的盛况堪比去年,甚至比去年还要旺。“这可能跟今年上半年疫情有关,许多远在外地的亲戚都返乡团圆了,所以我们的包厢特别火,每天翻台率至少3-4次,多数以家庭聚餐为主。”

据市商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节日期间,淮安各大餐饮企业生意火爆,基本都是满客预定,日均销售额较上月都有50%以上的增长。面向大众的中小特色餐饮饭店生意较平时增长明显,尤其是年轻人喜爱的时尚网红餐饮,特别火爆。“都要排队取号,晚上就餐是高峰,要排到8点半,200多号肯定有的。”淮安万达广场卤校长老火锅店的相关工作人员说。

“淮安文楼”、“老复兴”等老字号饭店更是“一位难求”。坐落于河下古镇的文楼汤包,节日期间也是同样火爆。“我们主要接待外地游客,天天爆满,甚至在院子里加台加桌来满足消费者需求。”该店厨师长陈飞介绍说。

●生活必需品市场货丰价稳

节日期间,淮安市消费品市场整体呈现货源充足、促销活动丰富、客流增加等特点。据初步统计,全市各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组织投放市场商品品类超200类、1万多个品种,重点商场、超市节日备货总量比去年同期增长8%,猪肉、蔬菜、鸡蛋、米面、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销售量较平常增长10%以上。

为保障“两节”期间市场供应,激发消费潜力,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假期,节前市商务局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中秋市场保供和消费促进等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区商务部门、商贸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抓住“两节”旺销时机,拓展货源渠道,保障生活必需品正常供应,加强消费品市场运行监测。

在节日期间,市商务局对全市加油站、餐饮企业、酒店、商业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安全抽查,推动经营主体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责任,全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